住在221B楼上的杏仁巧克力

For Us(侍卫万/质子查)

(前文见合集)

十二.

白瓷的茶杯线条流畅,佣人抬高手中的茶壶,滚热的茶水倾泻出来,稳稳地注入杯中,刚刚好凸出杯口一线,满而不溢,一股淡雅的清香在室内弥漫开来,驱散了因为连日狂欢而在空气中萦绕不去的过分甜腻。

“从东方商贩手中买到的一种饮料,他们称作茶,”Scott公爵熟稔地拿起茶杯,“据说有排解油腻和提神的作用,请殿下品尝。”

“公爵大人客气了,不胜荣幸。”Charles小心地端起茶杯,轻抿了一口,“东方确实奇物甚多。”

Charles以为自己只是随便客气一句,结果Scott公爵竟因此打开了话匣子,从茶叶的品种讲到各种器物珍玩,俨然一副东方通的模样。

这几年西彻斯特和东方的交往如此紧密么?Charles心里盘算起来,虽然之前境内贸易自由流通,但贵族老爷们并看不上东方的玩意儿,如今态度这么一百八十度转弯,怕不是上面暗中授意。

若是想讨好一股势力,怎么能不先了解它呢?

Charles垂着眼睛掩饰眼中流转的神情,合计这几日拜访收集来的信息,这个结论其实并不难得出。西彻斯特和基诺沙在地理位置上分别背靠东西,中间夹着圣地弥赛亚,西方对圣地已是虎视眈眈,西彻斯特自然不希望西方势力把手伸到自己家门口,东方虽然对“圣地”并无什么宗教上的情感,但也绝对不愿把如此重要的战略位置拱手让给西方。虽然西彻斯特本质上文化从属于西方,但如果东方开出保持弥赛亚独立的条件,西彻斯特未必不会站在东方一边。

这样一来,他的命可真是难保住了,想到这,Charles在心里苦笑了下。

但他未必没有机会,这几日不论是掌握着强大兵力的Logan公爵,还是精明的Angel女侯爵,都在闲谈中状似无意地透露出对皇子Cain的不满,随着Cain进一步的接触朝政,他的残暴无理逐步暴露在众贵族面前,招致了大面积的不满。而他的三弟身体更为孱弱。四弟尚且年幼,他这个远在他国私生的二皇子突然变得炙手可热起来,这几年关于他断断续续的消息吸引了一些西彻斯特贵族,在面见过他如今身体强健、待人温和又谈吐有礼的模样后,在基诺沙逗留的几个贵族世家都向他抛出了隐形的橄榄枝,隐隐露出效忠的意思。

但关键问题是我该如何从基诺沙脱身呢?而且基诺沙的国主让我面见他们的真正意图到底是什么?这些贵族的忠诚到底有多少?Charles还未想明白,前方的路始终有一片迷雾环绕,看不清到底是否可继续前行,抑或一不小心就会掉进凶险的沼泽而丧命。

从Scott公爵入住的地方出来后竟已经夜深了,漆黑的马车在街道上如幽灵般穿梭,虽然赶马车的人技术高超,但保持着脑袋高速运转的Charles还是受够了颠簸,疲惫不堪的他走进卧房,脱下外袍扔在一旁,准备先休息一下自己超负荷的脑子。

这时窗户外传来一声响动,像是有人跳上了窗台正在撬窗户。

Charles心中顿时警铃大作,王都里势力复杂,他在这孤立无援,虽然身份特殊,但势力大的人家也并非不能把他怎么样。这几天跟随他的侍卫也很尽职,但他从来不允许他们进入自己的房间。

而且Erik不在自己身边,总觉得空落落的。

他正要往房门外跑,窗户已经悄然打开了。

那个害他心烦意乱的罪魁祸首出现在窗台上,平常总是暗沉的眸色亮的像要燃烧起来。

“.....Erik!”Charles用气声不可思议地喊出他的名字,他激动的眼里蒙上一层雾气,扑过去紧紧抱住半夜偷跑来的年轻侍卫,意外地听到了一声没压抑住的轻声抽气。

“你受伤了?”Charles急忙松开他上下打量。

“没事。”Erik伸手把他揽进怀里,嘴唇贴着他的发顶,“只是训练强度有点大而已。”

“训练很辛苦吗?你吃的怎么样?我这还藏了点吃的....”Charles爱操心的毛病显出来了,他松开Erik准备去翻自己藏起来的零食,被哭笑不得的人从后边一把拉住又圈进了怀里。

Erik贴在他耳边说:“我才不在几天你又开始藏吃的了?”

“呃.....”Charles这才想起来自己爱藏点心的毛病还是Erik严密监视下才改掉的,要练出结实肌肉可不能总是在私下吃太多甜点,Erik总是能找到他藏到一些匪夷所思地方的甜点然后一本正经的没收,然后板着脸罚他出去多跑两圈。这下倒是自己送到面前了。

“我还不是关心你。”Charles扁着嘴装委屈,耳根红的可怜。

Erik凑过去吻他的耳垂,呼吸一下下打在他的耳廓,痒得Charles又把脑袋往他怀里埋得深了些。

两个人静静地抱了一会儿,彼此心里都有很多事情但没办法向对方开口,才短短几天,他们之间彼此的秘密已经膨胀到过去几年都无法想象的程度。

“你会来看比赛的对吧。”Erik问。

怀里的人半晌没说话,直到他觉得胸口有些湿润。Erik想拉开距离看看他的脸,但是Charles死死的抱着他不动,把脸藏在他的胸口。

“别担心,我···”Erik想说自己一定会赢的,但话到嘴边他又说不出口,这种事情谁能说得准呢,不过是赌博罢了。

然而这次坐在赌桌上的不是计算能力超群的Charles,而是他,赌上他的命。

窗外传来一声响亮的呼哨,是Emma的人在催促他回去了。

Erik叹了口气,双手微微用力扶着Charles的肩膀拉开两人的距离,那双蓝眼睛里还汪着晶莹的泪花,鼻尖红红的像只可怜的小动物。

Erik吻过他的眼睛,又在他被自己咬得愈发鲜红的嘴唇上流连了一会儿,最后松开他向来时的窗台走去。

“再有几个月就到你的十八岁生日了,这次擂台的胜者会得到一套做工最好的盔甲和长剑,”Erik蹲在窗台上回头盯着Charles,一字一顿郑重得像是许下他一生的誓言,“我会把它赢过来,送给你。”

Charles攥紧了拳头,睁大被泪水模糊的双眼,抿紧的唇角带出一股狠劲儿来。

他踏上前一步,轻声而坚定的说:“那么,Erik Lenhsherr,我命令你,把胜利的荣光带给我。”

“是,殿下。”Erik从窗台跃下,轻捷如同一只野兽。

Charles关好窗户,在黑暗中默默坐了很久。

TBC

评论(9)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