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221B楼上的杏仁巧克力

Us

采访衍生脑洞,詹说在拍兄弟连时“很多男孩子聚在一起,发生了很多好或不好的事,然而Micheal看起来冷静而自持”,开了个詹被欺负使得两人认识的小脑洞

被坏男孩口头欺负的詹和英雄救美的鲨,清水短打


这是他第一次参与这么多人的电视剧。

战争片果然是这样,到处都是年轻的男孩,大多数连台词都没有,只是在方队中充当一个沉默的绿色背景。那些人也多是在影视圈混饭吃的群众演员,他们在酒馆里聚在一起,喝着酒大声开着粗鲁的玩笑,把啤酒杯在吧台上砸的砰砰响。有几个人肆无忌惮的喷吐着烟雾,他还看见几个鬼鬼祟祟兜售大麻的身影。

他清楚自己还是挺能喝的,笑话也知道不少,跟别人打成一片对于他来说从来不是什么难事。但他今晚不想混进人群中去,他能感觉到有一些不怀好意的目光在他周围盘旋,针扎似的刺着他的背。

吧台方向突然传来玻璃杯被砸碎的巨响,他略路一瞥,看见两个男孩脸红脖子粗地揪住对方的领子,口齿不清地互相骂着不堪入耳的脏话。周围的人开始起哄,手快的人已经在张罗下注了。年轻男人们富有攻击性的荷尔蒙刺激得每个人眼睛发红。

他放下手中的饮料,快步走出酒馆,有些凉的夜风让他的脑子清醒了不少。他整了整领子,深呼吸了几口,迈步向自己的住所走去。说是住所,也不过是住了许多人的屋子里的一张床罢了。

身后传来一声响亮到下流的口哨声,紧接着是几个人的哄笑。他的脚步顿了顿,接着加快了步伐,舌头快速地舔了舔嘴唇。

“James McAvoy!”他听见一个声音粗着嗓子喊他的名字,咬字间藏着恶毒“我们未来的大明星,刚到第一天就有台词的重要角色!”

“给你那么多镜头,你是不是跟摄像的那个睡过了,他很喜欢你!”“他的嘴看起来很适合含老二!”“要不要跟我们兄弟试试,我们会让你很爽的!”

更多不堪入耳的下流话从身后传来,他压下心里的恶心,单独一人跟这些人起冲突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他知道这些怂货们也只有这点本事了,没必要把时间浪费在跟蠢货纠缠。

“What the hell are you guys talking about!”一个带着怒气的声音从他身边擦过,纯正的美国口音,冲着那群流氓而去,“你们他妈的嘴巴放干净点,想试试用石灰洗洗嘴巴吗?!”

他有些惊讶地回头,看见一个比他高了大半个头的身影冲着那帮家伙走去,还没换下戏服,看得出来是演主角队E连的角色。

那几个人看起来有点畏缩了,但还是丢下了几句“你的情人来救你了”之类猥琐下流的话语推推搡搡地走了。那个帮他说话的美国演员转过身来,一张年轻男人的脸,眼睛在光线下是偏绿色的,方正的下巴线条凌厉,睫毛很长。

“总是有些蠢货,”那个男人安慰性的冲他摆了摆手,“自己没本事争取到什么角色,聚在一起闹事。”

“谢谢。”他抿紧唇角笑了笑,垂着眼睛看见男人的手紧张地搓着衣角。

“我叫Micheal,Micheal Fassbender。”男人朝他伸出手来。

“James McAvoy。”他握住那只手,礼貌地晃了晃,“Glad to see you.”

“我先回去了,今天谢谢你。”他点了点头,很快的转身走了,今天过得太累了,他没什么社交的心思。

身后没有离开的脚步声,他走到宿舍门口,回头看了一眼,那个男人一直站在那儿目送着他,看见他走到门口,才向着另一个方向离开了。

 

第二天早晨他醒的很早,太阳才刚刚在地平线上露出一半,周围静悄悄的,草叶上挂着露珠。

他伸了个懒腰,准备四下转转,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慢跑,他走近了两步,果然是昨晚的那个人,Micheal Fassbender,听起来倒不是很像一个美国姓。

“Hello,dude.”他冲他打招呼。

“Hi.”男人看起来有些惊喜的样子,他停下来擦了擦头上的汗,走到他身边,“你今天有戏要拍吗?”

“有一些,几句台词啦,”他耸了耸肩,“剩下的就是背景板人物了,希望今天不要太热。”

Micheal露出了一个笑容,他挺有意思地发现他笑起来会露出上下两排牙齿,“我之前好几场戏跑了好多公里,第二天差点起不来床。”

“嘿!你是在跟我卖惨吗。”他不轻不重地捶了他一拳,呲着牙假装发狠。

“没有,”Micheal的笑容扩大了些,“你是苏格兰人吗?”

“是啊,口音很明显吧。”他挠了挠头,他总是懒得在戏外掩饰自己的口音,这样他会比较自在。

“It’s cute.”

“You fxxk.”他毫不客气地回了一句。

接着是一段怡人的沉默,两人慢慢的散着步,没有说话却也并不尴尬,像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

片场慢慢热闹起来,远处传来了工作人员招呼演员的声音,两人简单地告别了一句,走向各自该去的地方。

 

他的戏份不多,没过多久就拍完离开了,之后的时间他都没有和Micheal再交谈过。只是偶尔看见他在一堆人中间坐着,沉默地想着心事的样子,冷静而自持,浅绿色的眼睛沉淀着很多情绪。

 

几年后,他在街上骑着车去买些东西,身后突然传来了喊着他名字的声音,很认真地一遍一遍喊着:“James !James!McAvoy!McAvoy!”

他回头,看见一个骑着和他一样牌子的机车的人,戴着头盔看不清脸,那时候他已经拍了些剧小有名气,走在街上有时候会被人出来,那人穿的看起来也不是很好惹的样子。他有些怕是什么疯狂的粉丝,不敢应声地接着往前骑,但是后边的人追的很执着,过了几条街,终于在一个路口的红绿灯赶上了他。

那人一把取下了头盔,“是我,Micheal,Micheal Fassbender,我们....”

“原来是你,”他被吓了一跳之后在车上笑的直不起腰,“我还以为我被贩毒的人追。”

Micheal不好意思地轻咳了一声,手足无措的扯了扯身上的皮衣。

“很帅,伙计。”他伸手拍他的肩膀。

他们在路边简单地交谈了几句,他惊讶地发现之前他以为是个美国小伙的Micheal原来是爱尔兰人,都怪他的美国口音说的太好了,He is such a fucking good actor。

在又一个绿灯亮起来之后,他看了看手表,“我该走了,哥们。”

“好...好的。”Micheal的眼神有些不舍,但他什么也没说,两个人甚至没有一个人提起要交换联系方式。

他骑着自己觉得很不拉风的电动车汇入车流,心里想着也许之后再也见不到彼此了。

 

然而他错了。

幸好他错了。

那天他正在休息室昏昏欲睡,这几天为了寻找万磁王的演员剧组上下都花了很多心思,导演拉着他和每一个试镜的演员对戏,然而定了几个备选都不是很满意,他也觉得很不对劲,他和那些演员讲话时总是疏离而僵硬的感觉,如果是这样的开始他没有信心能把Charles和Erik的关系完整地展现在荧幕上。

“James!James!”导演又在叫他了,大概是又来了新的试镜演员。他拍了拍脸,让自己看起来精神点。

他走出去,在看到那双冷绿色的眼睛时呆住了。

Micheal留着可笑的小胡子,这让他的年纪看起来像45岁,他看起来不怎么有信心的样子,目光闪烁,但看见他时露出了一个微笑。

导演在他背后推了他一把,他走上前去,当他开口和他说话时,他能感觉到自己全身都放松下来,他们的交谈轻松而惬意,像他们自从第一次见面就成为了彼此的密友。

后来有采访问到他当时的想法,他带着笑意说,“我想,上帝啊,就让我们在一起吧。”

他确信他们都听见了身后导演惊喜的赞叹声,那个这几天愁的不行的男人拉着其他人说,“你看看他们两个。”

他们直视着彼此的眼睛笑了,他伸手不轻不重地捶了一下Micheal的肩膀,像他们十年前那个清晨偶然遇见那样。

“至少我们会很开心的。”

“我们会的。”

END


评论(3)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