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221B楼上的杏仁巧克力

Untitled

就...夜聊,没有刀哦


夏天的夜晚热得让人心浮气躁,幸好拖车里开着空调还算凉爽,他倒了一小杯酒,放进两块冰,打开音响,准备随便看一会儿书就休息。自从引入了BB枪,每次去片场的那一小段路都跟打仗似的要随时保持警惕,得保持精神饱满才行。他摸了摸脖子上还有点痛的那一小块,苦笑了一下。

还没等他在沙发上坐下,门突然被敲响了,快速的三声。他一愣,放下手中的杯子走到门口,多次被偷袭的经历让他谨慎得不行。他贴在门边问:“谁?”

“It’s me,James!”外边的声音有点急切,“快开门,我要死了。”

“什么?”他觉得自己一脑门问号,“等等,我一打开门会有一堆BB枪指着我发射吗?”

“For god sake,今天的游戏已经结束了,”外边的人放开嗓子回答他,声音里带着一股撒娇的劲头,“快开门Fassy,不然你明天会看到你亲爱的老朋友曝尸片场!”

他觉得自己嘴角的肌肉不受控制的抽动了一下,还是拿了本书在手里准备随时防卫,毕竟这人可是曾经打算从天窗进来攻击他的,他可是吃好多次亏了。

他拉开门,James一头冲进来,头发都被汗浸湿了,脸上也挂了不少汗珠,t恤更是浸透了贴在身上。他进门就熟门熟路的找酒喝,放了好几块冰,一幅恨不得把自己埋在冰块里的架势。

他关好门,靠着柜子好笑的问:“你来我这干嘛,夜袭?”

James瞪了他一眼,叽里咕噜地说了一串脏话,然后才说到重点。他听了一会儿,点了点头,明白了,拖车停电。

这么热的天确实会要命的,他深有同感的点了点头,随手指了指沙发,“那你就睡这吧。”

James捻着汗湿的半长棕发,把它们拨到耳后,他看了一眼很窄的沙发,下意识的抽了抽鼻子,像一只可怜巴巴的仓鼠,他闭了闭那双湿漉漉的蓝眼睛,装出一副壮士断腕的悲壮神情说,“好的。”

他被这只可怜仓鼠逗笑了,去柜子里翻了翻,看到里边还有一套备用被褥,他抱出来放在沙发上,指指地毯,“那你打个地铺?”

“Thank you!Mihcael!”James开心起来,“你太好了。”接着他眼珠转了转,“你跟我一起怎么样?”

“你是什么上中学到别人家过夜的小男孩吗?”他哭笑不得,“我为什么要放着床不睡跟你睡在地上啊。”

“Come on!”小个子男人热切地说,“我们这部的对手戏已经够少啦!Charles需要跟他被关在监狱十年的老朋友多联络一些感情!”

“我怎么觉得你就是单纯不爽我睡床?”他皱着眉头半真半假的抱怨着,但还是把两套被褥都并排铺在地上,又拿了两瓶酒放在旁边。

他推了他一巴掌,“快去洗澡。”

“ok!”James往浴室走去,进门之前突然回头,一脸恶作剧的微笑,“里边应该不会有什么不适合我看到的东西吧,你还有最后一次机会收拾。”

“Fuck you!”他大声地回了一句。

“Welcome,darling.”恶作剧的人一脸满足的笑容开门进去了。

他笑着摇了摇头,在被子上坐下了,发现这个位置其实也挺不错,是可以靠着床看电视的绝佳角度。

过了一会儿James浑身冒着热气出来了,头发湿的往下滴水,问:“吹风机呢?”

他从柜子的一格里拿出来,插好线递给他,却在他吹了一会儿之后发现这人的左手好像有点抬不高似的,举着吹风机姿势透着一股别扭。

“你胳膊怎么回事。”他学了一下他别扭的姿势。

James一脸不服气的小孩表情,“跟Hugh玩打人游戏,打青了,抬起来疼。”

他笑了半天到脸都红了,伸手接过吹风机,“我帮你吹。”

“Michael,你真是太好了。”James开心地说,乖乖地坐下来把后脑勺给他。

他的手穿过他柔软的棕发,用热风细心地吹开湿成一团的地方。又试着比了比他的手和他脑袋的大小,在心里默默感叹了一句这人的头真的好小,他一只手都可以盖住了。

“数到二十!”背对着他的人突然来了一嗓子,他被吓了一跳,但是身体却迅速的反应了过来,两人念咒似的你追我赶,“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

他在十六的时候卡了一下,James则在十八的时候卡了,但最终还是James赢了。他懊恼地挠了挠头,关上吹风机胡乱摸了一下对方的脑袋。

“嘿!”James打开他的手,把头发理整齐重新别到耳后,“我们看电影吧。”

“好啊,”他拿起遥控器,“看什么。”

“Shame?”那双蓝眼睛调皮的眯了一下。

“No.”他威胁地对他做出一个凶狠的表情。

“好吧,那...Fish Tank?”蓝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

“Ok.”他妥协了。

“我一直挺遗憾之前没怎么看过你的电影的,”James说,“你能说出我的角色,我却不能说出你的。”

“其实我也没有都看过,”他撒谎,“我只是背了你的资料。”

“真的?”正忙着把自己的背后堆得舒服点的人笑了,“那我们就扯平了。”

好吧,在这种事情上撒谎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心里想着,他可以告诉James自己曾经无业几年的经历,却不会告诉他好几次觉得快撑不下去的时候会打开他的片子坐一整夜。

他瞥了一眼身边认真看电视的人,眉心习惯性地紧皱着,嘴角也有些紧绷。

“噢!”当看到他第一次出场穿着的那条牛仔裤时,James笑起来,“身材真的是太棒了,哥们。”

“谢谢夸奖。”他抿着嘴说。

剧情缓慢地推进着,之后两人都没怎么交流。直到最后放完了,James才开口,“你演的角色真是个坏男人,”他咬着下唇摇了摇头,眼里却带着笑,“但你的演技真的棒呆了,搞得我根本没办法讨厌他。”

“作为一个有家庭的人是什么感觉?”他突然发问。

“呃..最重要的就是责任吧,”James显出认真思考的模样,好像他正在接受什么杂志采访,“你的生活中多了一些没办法割舍的人,有时候也会觉得有些麻烦,但是想到他们总是会有,你知道,安心的感觉,知道你总有一个地方可以回去。”

“他们会减轻你的不安,约束你,一些疯狂的想法,”他真诚的看着他,“不过有些时候会因为这个有些压力啦,但是和你合作的这几年我觉得愉快多了。”James拍拍他的肩膀,“我们确实获得了很多乐趣。”

“其实我有时候会想如果有平行宇宙的话,其他宇宙的我会是什么样的,”他把目光放到空气里一个点,“X-men有那么多宇宙的故事,也许我们也有。”

“也许我在其他宇宙没这么好运,演了一辈子站街男孩,”James翻了个白眼,“当时老有这种角色来找我。”

他笑得身后的床都在抖,“也许我开了家小餐厅,做一辈子餐厅小老板了。”

“然后我会成为你店里的常客,圣诞节你给我和我的家人免单。”James笑嘻嘻的说。

“为什么我不觉得是出于友谊而只是你单纯地想占我便宜?”他夸张地皱起眉头,“你明显是那种会在我店里吃了霸王餐就跑的类型,我会看好你的!”

“我会让那些演戏时要亲我的男孩请我吃饭的,”James快速地撅了一下嘴,“要请好几次才可以。”

“请吃饭就可以?”他作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来,“那请问你明天有空和我共进晚餐吗?”

“要米其林三星。”James笑倒在他肩膀上。

“说真的,Michael,你根本不像一个会成为family man的人,”James伸手摸着自己的胡子,“至少现在我想象不到。你结婚会邀请我吗?”

“不会,”他一脸严肃,“我怕会在婚礼上拉着你跑了。”

两人对视了一眼,一起大笑起来,James干脆躺下了,他犹豫了一下,也躺在了垫子上。

“这是第二部电影了,”他自言自语一样说着,“不知道到最后一部时是什么样的。”

“也许那时我们都已经厌倦彼此了,”James故意呲牙做了个鬼脸,“像那些结婚多年经历中年危机的夫妻。”

他闭上眼睛,却能感觉到自己的面部肌肉还被名为“笑”的表情控制着。他们又随便地聊了一下片场琐事,之后的安排还有足球什么的。James先睡着了,他在问了一句话没有收到回应之后及时发现了这点。

他轻手轻脚地站起来准备关灯,看见有一缕头发粘在对方嘴角时笑了笑,小心地把它拨开了。

 

早上的闹铃总是响得猝不及防,他努力睁开眼睛,发现James已经洗漱完毕了,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还不忘嘲笑他刚睡醒的凌乱发型。

“说真的,Fassy,”James舔了舔嘴唇,“你刚睡醒的表情跟我儿子一模一样。”

“Shut up,dad.”他无精打采地回应,拖着沉重的身躯迈向浴室。

“那我先走了,谢谢你昨晚收留我。”James抱着手臂,笑着跟他道谢,走到门口拉开了房门。

夏天清晨的阳光和鸟鸣涌进来,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

“路上小心BB枪!”

他大声喊了一句,冲他的背影挥了挥手,看着他消失在阳光涌入的门口。

又是新的一天。

END


评论(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