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221B楼上的杏仁巧克力

An ordinary night

明信片梗,没什么情节


在最后一个记者被提醒时间到了之后,俩人同时长舒了一口气,他像个被放了气的气球慢慢萎在沙发上,用手胡乱揉着脸。

“你接下来什么安排?”MIchael从洗手间里出来,拿纸巾擦着湿漉漉的脸和胡须问他。

“嗯.....”他翻着眼睛想,“好像暂时没有。”

“喝一杯?”脸上还挂着水珠的男人用手指圈起来做了个喝酒的动作。

“好,不过让我先休息两分钟。”他阖上眼睛,感觉到一个重量坐在他左侧,沙发因为重力微微下陷。

他突然想到什么,闭着眼问:“说真的,寄明信片?你什么时候比我还会逗记者了。”

他又笑了笑,“不过这真的是个挺浪漫的想法。”

身边的人喉间滚过一声低笑,“因为我真的有买明信片啊。”

“你认真的?”他睁开眼睛,眉毛挑出一个微妙的弧度,“我还以为你是在胡扯。”

Michael笑出声来,柔软的胡须随着他的笑一动一动的,爬满下巴的姜黄色让他看起来温和许多。他从随身带的小包里掏出一叠明信片来,“本来打算一会儿喝完酒之后再给你的,不过既然你提到了。”

他一脸惊讶地接过那一叠小东西,翻看起来,是不同国家的明信片,西班牙的,法国的,加拿大的,葡萄牙的,还有一些名字奇奇怪怪的小城市,从2014年一直到前不久,大概有十几张。有的写了简短的话,类似于“I miss you”“今天的天气很好”“想念我们一起爬山的日子”,有的只是签了日期,旁边画了一朵花或者一个笑脸。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有些东西梗在他心里,而胸口像被浸没在水中,沉甸甸地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他用余光观察挨着他坐的男人,他穿着夹克带着贝雷帽,眼里满是温柔的平和,比起几年前少了很多尖锐的东西,好像他的疯狂都发泄到了赛场上。他的眼神略微一闪,瞥到他无名指上朴素的戒指。

“我想差不多该给你了,鉴于这次是我们的last time,”Michael加重了最后两个词的读音,“你随便怎么处理都行,它们已经是你的了。”他站起身来走向门口,“我先去旁边的酒吧了,等你。”

他攥着那些卡片,看着那个浅色背影消失在门口,低声骂了一句,“fuck you,Fassy.”这个男人总是知道怎么让他无话可说,这让他很不爽。

他拿过自己的包,胡乱塞在里边,想了想,又把它们放到一个隐蔽的夹层里。

 

他到酒吧时Michael已经喝了两轮了,正在往柠檬上撒盐,看见他过来,熟练地调了一杯龙舌兰给他。

“Cheers.”他随意地举了一下杯子,吮了口柠檬,一口干了,酒精像团火球一样落进肚子里,整个人都舒服了不少。

“我刚才进来看见你,有一瞬间觉得你像是个编剧或者画家什么的,”他用手撑住下巴,“you look soft,man.”

Michael笑了,眼尾泛起几条温和的皱纹,“你知道,我平常也写写剧本什么的,自己在家的时候,差不多也算半个编剧。”

“自己的制片公司,”他感叹了一句,快速眨了两下眼睛,“you are fucking genius,I said

that.”

“自己演多了别人的故事,也想写自己喜欢的故事给别人看,”Michael平和地说,又调皮的眨眨眼睛,“Thanks for Erik.”

“你都两年没演戏了。”他小小的抱怨了一句

“快了,快了。”男人端起杯子,浅浅的抿了一口,“当初可是你老劝我去赛车的。现在又反悔。”

“谁让你两年都不演戏了,”他半真半假地回嘴,“职业赛车手Mr.Fassbender。”

“我想演Erik的音乐剧来着,”Michael笑着说,立马唱了一句,“We always have Cuba~”调子倒是跟五年前他唱的分毫不差。

“现在应该改成,we always have Pairs,darling.”他趴在桌子上眯着眼睛笑。

“说真的,你真的害怕被魔鬼附身?”手上倒着酒的人又想起了另外一个问题。

“呃...我也不清楚,”他把脸贴在冰凉的桌面上,“有时候我会特别想做出一些疯狂的事,就像跑到街上对着汽车大吼什么的,或者跳进海里就那么沉下去,看看深海是什么样子。”

Michael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表现出很意外的样子,他知道他们疯起来简直一模一样,没准他也这么想过。俩人的品味惊人的相似,就连手表都不约而同地买了一个系列,只是颜色不同,Sophia还笑话他们带的是情侣表。

“这是最后一部X-men了,你怎么想。”Michael又问。

“哦老天,”他假装痛苦不堪的用手捂住脑袋,“你今天还没回答够这个问题吗,我都快要编不出来了。”

男人笑得露出牙齿,“我想听听真话。”

“我说的是真话啊,”他嘟嘟囔囔的皱皱鼻子,“很不舍,以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到你,”他夸张地呲牙咧嘴,“我黑暗中安心的小毯子没啦。”

“我们可以一起去钓鱼,”Michael拍他的胳膊,“其实那不是我给cherik想的,是给我们想的。”

“开着车跑遍所有的州吗,”他激动起来,眼睛亮闪闪的,“听起来像一部棒极了的公路片。”

“这也许会成为我第一部成功的电影,获得奥斯卡,”Michael用一种上台领奖的致辞腔调说,“在此感谢最棒最有天赋并且十全十美的英国演员James McAvoy,是他给了我这部片子的灵感.....”

他大笑起来,甚至差点呛到了自己,“那毫无疑问会成为我职业生涯的巅峰的,都是托你的福。”

两人一起傻笑了一会儿,又喝了一些酒,谈了些国内的足球联赛,Michael即将参加的拉力赛和最近接到的剧本。恰到好处的对话和谐地串联起时间碎片,直到他们发现酒吧里的人变少了很多。

他抬手看了看表,“已经十二点了。”

“是的,”Michael静静地说,“你该回家去了。你自己可以吗。”

他看了下手机,“没问题,Lisa应该还没睡。”

他站起身,突然想起来什么,问;“我们宣传的最后一场是什么时候。”

“6月吧,”男人摇晃着杯子里的酒液,“洛杉矶的首映礼。”

“那天早上一起吃早餐吗?”他没头没尾地发出邀请。

Michael愣了一下,抿嘴笑了,“当然可以。”

“那我走了。”他拿起自己的包,走到门口,最后回头看了一眼。

敛起锋芒的男人坐在暖黄的灯光里,冲他笑着摆了摆手。

夜风猝不及防的灌进他的喉咙,呛得他咳出眼泪来。

END




评论(9)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