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221B楼上的杏仁巧克力

Starry night

“Fuck.”他听到对面的忙音,看着暗下去的手机屏幕,烦躁得想直接把它砸了。跟安妮之间的问题让他没法在拍戏过程中保持稳定的心理状态,这很危险。

窗外传来几声猫头鹰的叫声,这次的片场挺偏僻的,距离不远就是连绵的群山和森林了。他走到窗边望着那轮又圆又大的黄色月亮,又摁亮了手机屏幕,下滑找到标着“Fass”的那个号码,手指在上面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按了下去。

铃声叮叮咚咚的响了一会儿之后被接通了,“James?”Michael的声音沙哑地传过来,伴随着呼呼的风声。

“你在哪?”他问,“你不在房间里么?”

“我在开车。”那边含混不清地说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他皱起眉头,“你明天没有戏要拍么?”

“有,”Michael的声音里透着一股无所谓的劲儿,“但是我今天晚上想去附近的山顶看月亮。”

“Oh,fuck you Michael.”他骂了一句,叹了口气。

“why?”电话里的声音笑了,砂纸一般的声音触感磨着他的耳朵。

“Because you are fucking genius.”心里突然涌上的一股疲惫让他靠着窗户慢慢坐下,“你要开着车去看月亮,我就只能在这该死的房间里看肥皂剧。”

“你可以一起来。”对面发出邀请。

“可以吗?”他扬起眉毛。

“Of course,my dear friend,it’s my  hornor to hang out with you.”Michael快活地说,“十分钟后楼下见。”

他挂了电话,翻出一件深蓝色的夹克穿上,夜风还是挺凉的,他可不想冻到感冒,又拿毛巾擦了把脸。他看着镜子中那个人差到极点的脸色,骂了一句后放弃了让自己看起来精神点的想法,他现在看起来糟糕得像一个过期的腌鱼罐头。

楼下传来一声汽车鸣笛,他胡乱系好了鞋带冲下楼去,看见男人斜倚着一辆福特野马,手指上晃着一串钥匙,牛仔裤松垮的挂在腰上,浑身散发出危险又性感的气息,像在给某家杂志拍什么宣传硬照。

“Very sexy,darling.”他走过去捶了他一下,手劲儿挺大。

“And you look like shit.”男人毫不客气地回他,把手指圈成一个圈放在他眼前,他迅速别过头不看。

“别想让我上钩。”他拉开另一侧的车门坐进去,胡乱撸了一把头发。

Michael拉开车门坐进驾驶座,“我刚才没有看你的圈也没有喝酒,我要打回来。”

“休想。”他懒洋洋地说,伸手打开了收音机,“快开车。”

“你个耍赖的小骗子。”Michael发动了汽车慢慢开上公路,他指了指后座,“那边有威士忌,自己拿。”

“哇哦。”他欢呼了一声,在车座上腾的跳起来,撅着屁股在后座里翻来翻去,“你在车里放这么多酒,不怕警察查么?”

“我又不酒驾怕什么,”男人瞪了他一眼,“快拿了回来坐好。”

他开了一瓶喝了起来,没过一会儿脸上泛起酒精熏蒸的潮红,倒是把难看的脸色完全压下去了。

喝了酒的人就会突然变得莫名其妙的乐观,他笑嘻嘻地好像忘了之前所有的烦心事,把酒瓶举到开车男人的嘴边,“你喝吗?”

Michael瞥了他一眼,呲了呲牙做了一个发狠的表情,“我不太想看到报纸上出现我们酒驾车祸身亡的消息。”

他有点疯地大笑起来,“当初我们开高尔夫球车的时候你可没这么说,Michelle。”

“那可真是一场严重的事故,”Michael惟妙惟肖地模仿者那个记者说“事故”两字的语气,“我不觉得我们能在这辆车上承受一场事故,Charlie boy.”

他安静了点,看着窗外飞速后掠的树木,没一会儿又自顾自的笑了起来。

Michael挑起一边眉毛斜看着他,“我觉得我车上的酒好像没什么让人变傻的副作用。”

“我想起来之前在树林里拍照,”他把手伸到车窗上戳戳点点,“拍到最后我实在想不出来什么姿势了,就像树袋熊一样挂在一根树枝上,结果那张照片居然也被放出来了,我被笑了好久。”

Michael也忍不住露出一个笑容,过了一会儿又笑的更开了,“不止那张,你那张举着狗和另一张举着鸡肉也很奇怪。”

“你看过我那么多张照片?”他惊讶地问。

开车的人露出了一个恶劣的笑容,“我比你想象的更了解你,sweetheart.”

“Oh shut up.”他用手捂住脸,觉得脸上烧得厉害,他不能肯定这只是单纯的酒精作用。

他们之间总是存在着这样一种奇怪的默契,就算长时间不见面,像这样随意地说出这样近乎调情的话语也不会觉得尴尬或者不自在。他想起几年前那个意外的吻,之后见面的两人都没再提起过那个晚上,在头几句话的尴尬期过了后就迅速的恢复到之前的状态,快的像一尾鱼消失在大海。

“你和安妮....”身旁的人突然开口。

“上帝,我知道你是好心,但是现在别跟我提这个。”他把头抵在车窗上闭上眼睛,冰凉的无机质让他发热的脑子清醒了点。

“好吧。”Michael耸了耸肩,他们已经开上了盘山公路,车子在山坡上一圈一圈的绕着。收音机里开始放一首六十年代的老歌。

“你还记得14年的采访吗,”他突然问,“记者问我们如果可以回到过去的话会选择什么年代。”

“记得,”Michael咬上一支烟,“你想回到七十年代,我想回到六十年代,我叫你和我一起,这样你也可以经历七十年代。”

“You need me so much.”他想起来那年他在首映式上对记者说过的话,那天下着雨,他的西装外套都湿透了。

“I definitely need you.”

Michael打算伸手摸打火机,他连忙制止了他,“你好好开车,我现在不想从山上掉下去。”他伸手在他裤兜里摸,“我帮你点。”

“嘿,小心点摸。”男人皱了皱眉,“我可不敢保证你摸到什么其他东西,会吓坏James小朋友的。”

他咬着牙从他裤兜里扯出打火机,“请注意行车安全,Professor Fassbender.”

Michael愉快地笑起来,露出整齐的牙齿。

他们在山顶停了下来,山上漆黑寂静,抬头可以看见满天的星星像碎钻一样撒在深蓝的夜幕,月亮清晰得可以看到表面斑驳的阴影。他们找了块岩石坐了下来,两双脚晃在半空,像两个无所事事的青少年。

“事实上我现在不想回到六十年代了,”Michael说,他的声音清晰的吓人,并且能传出去很远,“我宁愿回到十六年前。”

他抬头迎上他的目光,他一直以为在屏幕里他凝视别人时候扑面而来的深情全靠他过人演技,现在他觉得可能不是,这个男人认真看谁都透出一股该死的投入,像是他已经爱了你一辈子那么久。

“我不知道我当时为什么没要你的联系方式,我那时候太蠢了。总觉得我们很快还会见面。”Michael叹了口气。

“可是是你先不回我的短信的。”他又记仇起来。

“因为那对我来说这是无意义的,”那双偏绿色的眼睛里像结了冰,“你已经是一个父亲了,James,几条短信对我来说无济于事,我当时只是想逃开一段时间。”

夜晚山顶凉爽的空气突然变得凝胶似的沉重,他觉得不舒服了,垂下眼睛试图转移话题,“我们还会演他们多久。”

“也许一部,也许两部,”Michael配合地接过他的问题,“我们不可能一直演。”

“不知道他们会怎么演,”他抬头看天上的星星,“但他们肯定都没有你好。”

“So sweet,Charles.”他作出属于万磁王那种带着赤裸裸攻击性的表情,“You and me,we are the best.”

他露出一丁点被吸引的表情,Michael仔细的看了他一会儿,突然笑出来,“你是真的喜欢Erik,我现在宣布我嫉妒他了。”

“只是作为Charles的那部分!”他急忙辩解,“Charles loves him,definitely.”

“Yeah,we all know that.”男人也抬头看星星,“你认识什么星座吗?”

“认识几个简单的而已,”他摇摇头,伸手指了几个。

“如果现在有谁在这附近放烟花就好了,”Michael说,“那肯定很美。”

“那可真是个浪漫的想法,”他笑起来,“然后你就会被消防局抓去教育。”

那双绿色的眼睛带着谴责的神色看他,“你真会破坏气氛。”

“对不起我打破了你的幻想,honey..”

他们又坐了一会儿,直到困意和疲惫开始侵袭他们的身体。他因为酒精的作用竟然就这么睡着了一会儿,被拍醒的时候发现自己靠在对方肩上,身上披了不属于他的西装外套。

“我们回去吧。”Michael平静地看着他,扶着还有些迷糊的人半靠在自己怀里。

“哦,好。”他摇摇晃晃的站起来走进车里,靠在车窗上打盹。

回去的路上很安静,能听见森林里夜间的鸟叫声,两人都放松了神经,平稳地开到山下。然而在最后一个转弯时突然有一辆车迎面开来,两人都被吓了一跳,Michael猛打方向盘,两辆车以一个惊险的角度擦了过去。

那辆车倒是很快开走了,连一个歉意的招呼都没打。

他们坐在车里面面相觑,过了一会儿他才艰难的开口,“我刚才有一瞬间以为我要死了。”

“我也是。”开车的人咽下后半句话,

但是我并不感到恐惧。

“回去吧。”男人又重新发动了汽车。

 

“你确定你可以自己上楼?”关上车门的人不相信的看着走路摇摇晃晃的他。

他假装思考了一下,露出一个无辜的笑容,“不确定。”

Michael笑着摇了摇头,走过去扶着他的肩送他到房门口。

他没掏钥匙,而是反身靠在了门上,问他,“Michael,what day is today?”

男人的眼神变得危险起来,低声回答,“Tuesday.”

他觉得眼前又晃了一下,下意识地咬住嘴唇,然后在下一秒被一个温柔却富有侵略性的吻打乱了呼吸的节奏。

他无意识的哼哼着,揪着对方的衬衣领子让自己不至于滑在地上,接着被抱着腰搂进怀里,两人的呼吸混乱地打在一起。

等他们重新冷静下来,他看见自己身上的衣服皱得像一片被攥的乱七八糟的面包片,为了电影留的半长棕发乱成一团,比出门时更糟糕了。

“我..我回去了。”他喘着气说,伸手摸上背后的门把手。

“好的,”MIchael退后了两步,眼睛里的神色掩在昏暗的光线中。

他合上门,最后捕捉到一句轻声的“Good night.”

他掏出手机,看见安妮不知道什么时候给他发了一条信息,上边写着“我们需要找个时间好好谈谈。”

他靠着门慢慢蹲下去,终于哭了。

END


评论(9)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