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221B楼上的杏仁巧克力

Postcard

“说真的,Michael,”休拍着他的肩膀说,“你看James的眼神能收敛一点吗,我坐在中间要被烤化了。”

“哦,去你的,我才没有。”他的表情好像是谁在他头上狠拍了一巴掌似的,“我明明看你的眼神最深情了,亲爱的。”他恶狠狠地把最后两个音咬的很重。

休大笑起来,“嘿,我是个老家伙了Mike,你这招对我不管用。”

天,他懊恼地想,他已经在这个问题上被提醒两次了,这让他觉得自己作为一名演员不够专业。

上次是Jen,那个姑娘演完一场他们三个都出场的戏,一边灌水一边抱怨:“你们的眼神能收着点吗,对视的时候我觉得跟你俩都做了好几轮似的,eye fuck也没见过这么激烈的。”

“Fuck off.”James嘟囔了一句转身跑了,留他一个人在那儿不知所措。

作为演员却不能自如的掩饰自己的情绪,这样不好,非常不好。

 

于是这次采访之后他跑掉了,跑去一个没什么名气的小岛闲逛。这里的海颜色很浅,像是透明的水晶,他租了栋房子面对着狭长的海滩,有巨大的落地窗,每天坐在地板上就可以看海水漫上沙滩,日落的时候太阳把一切都染成金红色,海风温柔。

他转来转去的时候看到岛上的绿色邮局,进去转了一圈之后拿了几张明信片出来,上边印的照片很漂亮。

他回去趴在矮茶几上写了两张给父母,两张给朋友,最后笔尖顿在印着日落的最后一张。

真他妈该死,他想着,他不知道给他写什么。

想起来的片段都是乱的。

他想之前James在跑来跑去的时候撞到他身上,他伸手一把就把他抱起来了,一点也不沉,还能举得高一些。怀里的人欢呼着伸开手臂,又抱住他的脖子,半长的棕发扑了他一脸,带着他不熟悉的洗发水味。

除此之外大多数时候是礼节性的拥抱,简单地互相拍拍背,比他小一圈的肩膀抱起来很容易。

只是有一次他偶然看见缩在拖车角落里的人,贴着墙半蹲,还穿着戏服。西装牛仔裤,红色领结打的整整齐齐,一脸灵魂出走的茫然。他走近几步,蹲着的人突然惊醒一样打了个哆嗦,条件反射地皱紧眉心,在看清是他之后又放松了,像一只受到惊吓却又在看到家人之后平静下来的小狮崽。他靠过去,一条腿跪在他两腿之间,伸手抱他。

那些毛茸茸的胡子蹭着他的脖子,他感觉怀里又沉了几分,耳边响起一个轻得像叹气的声音:“谢谢,我有点累。”

他知道,而且他知道拥抱能减轻人20%的压力不是吗,所以他才会这么做,而不是因为其他什么。

但是他记得分开的时候他想亲他的耳朵,这超出了帮助同事减轻压力的范畴。

他想之前他们在蒙特利尔赛车回去晚了,他应付完助理的催促挂了电话,发现副驾驶上的人已经睡着了,头以一种不大舒服的姿势靠在车窗上,脖子歪着,醒来肯定会疼。

他想把他的头扶正又怕把他弄醒了,思来想去之后从后座拿了个垫子,轻轻托起他的头把垫子垫在车窗上。放完之后他想长发果然摸起来比较软,于是他又伸手捻了捻他的发尾,睡梦中的人不耐烦地抽了抽鼻子。

这么想下去就没完没了了,他拿笔敲自己的额头,迅速在明信片上画了两个拥抱的小人。

这里的海很漂亮,他写,日落也很好看。然后署上了日期。

他拿起来翻来覆去地看了看,把它放到了行李箱的底层。

也许哪天能寄出去呢,他想。

END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